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趙黑

趙黑

?—482

一作趙默。北魏酒泉安彌(今甘肅酒泉)人,初名海,字文靜。宦官。本涼州隸戶。太武帝平涼州時沒為閹人,改名。以近侍累遷選部尚書,任舉頗得其人。加侍中。時獻文帝欲傳位其叔京兆王子推,百官唯唯,他獨以死反對。及孝文帝立,得幸於馮太后及帝。曾以選事與尚書李訢爭於殿庭,後為訢所讒,黜為門士。逾年,還入為尚書右僕射,復兼選部。後進爵為王,卒於冀州刺史任內。

趙黑字典分解

趙的解釋 趙 (趙) zhào 中國古代國名(a.戰國時代的“趙”;b.西晉結束,匈奴族、羯族先後在北方建立“趙國”,史稱“前趙”、“後趙”):趙客(戰國時燕趙多俠士,遂

黑的解釋 黑 hēi 像墨和煤那樣的顏色,與“白”相對:黑白。 暗,光線不足:黑暗。黑夜。 隱蔽的,非法的:黑槍。黑市。黑社會。 惡毒:黑心。 姓。 烏紅亮 筆畫數:1

也學習下:趙宏偉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244—1326元許州襄城人,字子英,號松澗。世祖至元十七年累遷衡州路治中,二十四年解官。成宗大德五年薦授浙西憲僉。歷南台都事、內台都事、浙東廉訪副使。仁宗皇慶間以南台治書致仕。

趙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