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炒青

炒青

一種茶葉加工技術。始於明代。其法選用一專用磨光鐺,一鐺之內,僅容四兩。先用文火,次用武火,同時用手加木指急急翻轉,炒至半熟,聞到茶香,即可出鐺,放置在用純棉大紙墊底的被籠中燥焙,冷卻之後即可收藏。

炒青字典分解

炒青的解釋 (1).制茶乾燥工序之一。如制綠茶時,鮮茶葉經殺青、揉捻後,放在鍋里炒乾,叫做炒青。(2).綠茶的一種。如:炒青的價格比龍井便宜得多。

炒的解釋 炒 chǎo 把東西放在鍋里攪拌著弄熟:炒菜。炒米。炒麵。炒冷飯(喻辦事不講效率,說話做事只是簡單地重複過去,沒有新的內容)。炒魷魚(方言,因魷魚一炒就捲起來,

青的解釋 青 qīng 深綠色或淺藍色:青綠。青碧。青草。青苔。青苗。青菜。青蔥。青山綠水。青雲直上。萬古長青(喻高尚的精神或深厚的友情永遠不衰)。 綠色的東西:踏青。青

多學學:炒花【歷史知識】

又譯炒哈、抄花。明代蒙古內喀爾喀部落首領。納力不剌台吉之孫。住牧於遼河中下游西部,與明通貢。屢聯合土蠻、速把亥等犯明朝遼東諸邊。萬曆末年,占據泰寧衛故地,控制喀爾喀五部落,史稱“炒花五大營”。萬曆四十七年(1619),與後金訂立對明攻守同盟,不久背盟,與明共抗後金。後金天命十一年(1626)所部為努爾哈赤襲破。

炒青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