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炒花

炒花

又譯炒哈、抄花。明代蒙古內喀爾喀部落首領。納力不剌台吉之孫。住牧於遼河中下游西部,與明通貢。屢聯合土蠻、速把亥等犯明朝遼東諸邊。萬曆末年,占據泰寧衛故地,控制喀爾喀五部落,史稱“炒花五大營”。萬曆四十七年(1619),與後金訂立對明攻守同盟,不久背盟,與明共抗後金。後金天命十一年(1626)所部為努爾哈赤襲破。

炒花字典分解

炒的解釋 炒 chǎo 把東西放在鍋里攪拌著弄熟:炒菜。炒米。炒麵。炒冷飯(喻辦事不講效率,說話做事只是簡單地重複過去,沒有新的內容)。炒魷魚(方言,因魷魚一炒就捲起來,

花的解釋 花 huā 植物的繁殖器官,典型的由“花托”、“花萼”、“花冠”、“雌蕊群”和“雄蕊群”組成,有各種形狀和顏色,一般長得很美麗,有的有香味,凋謝後結成果實。 供

不妨一看:炒青【歷史知識】

一種茶葉加工技術。始於明代。其法選用一專用磨光鐺,一鐺之內,僅容四兩。先用文火,次用武火,同時用手加木指急急翻轉,炒至半熟,聞到茶香,即可出鐺,放置在用純棉大紙墊底的被籠中燥焙,冷卻之後即可收藏。

炒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