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炒米關

炒米關

明置,屬越嶲衛。在今四川越西縣南三十里。明曹學佺 《蜀中廣記》 卷34 《邊防記》 越嶲衛:“龍泉驛又十五里為炒米關,在高山峽內,關即韋皋所築要衝城矣。” 要衝城在今漢源縣境。

炒米關字典分解

炒米的解釋 (1) [parched rice]∶炒過的大米(2) [millet stir-fried in butter]∶蒙族人用牛油炒糜子米做成的日常食物

關國語字典 關 (關) guān 閉,合攏:關門。關閉。關張。關停並轉(zh僴 )。 拘禁:關押。關禁。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:關口。關隘。關卡(qi?)。關

順便了解:炒花【歷史知識】

又譯炒哈、抄花。明代蒙古內喀爾喀部落首領。納力不剌台吉之孫。住牧於遼河中下游西部,與明通貢。屢聯合土蠻、速把亥等犯明朝遼東諸邊。萬曆末年,占據泰寧衛故地,控制喀爾喀五部落,史稱“炒花五大營”。萬曆四十七年(1619),與後金訂立對明攻守同盟,不久背盟,與明共抗後金。後金天命十一年(1626)所部為努爾哈赤襲破。

炒米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