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細錢

細錢

民間私鑄之錢。南朝梁武帝普通年間,盡罷銅錢、更鑄鐵錢。人以鐵賤易得,並皆私鑄。私錢細小,交易者以車載之,唯以貫論,不復計數。陳武帝永定元年(557),鑄四柱錢,一當細錢二十。旋改為一當十,禁用細錢。

細錢字典分解

細的解釋 細 (細) xì 顆粒小的,與“粗”相對:細沙。細面。細屑。 長條東西直徑小的:細線。細絲。細眉。細水長流。 精緻的:細瓷。細布。細工。細活兒。 聲音小:嗓音細

錢的解釋 錢 (錢) qián 貨幣:銅錢。金錢。銀錢。錢票。錢幣。錢財。錢莊。錢糧。 費用:車錢。買書的錢。 財物:有錢有勢。 圓形像錢的東西:榆錢。荷錢。 中國市制重

多學一學:細大不逾【歷史典故】

逾:逾越。大的小的都不逾越。《國語.周語下》:“物得其常曰樂極,極之所集曰聲,聲應相保曰和,細大不踰曰平。” 主謂 逾,超過。大小都不超越。《國語·周語下》:“物得其常曰樂極,極之所集曰聲,聲應相保曰和,~曰平。”△多用於情狀方面。

細錢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