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召伯

召伯

①即“召公”。②即“召虎”。

召伯字典分解

召的解釋 召 zhào 召喚:召集。召見。 召致,引來:召禍。召人怨。 召 shào 古通“邵”,古邑名,在今中國陝西省岐山縣西南。(三)姓氏。 筆畫數:5; 部首:

伯的解釋 伯 bó 兄弟排行次序:伯仲(指兄弟的次第,喻事物不相上下)。 父親的哥哥:伯伯。伯父。伯母。 對父輩戚友的尊稱:老伯。世伯。 封建制度五等爵位的第三等:伯爵。

也學習下:召片領【歷史知識】

傣語音譯,意為廣大土地之主。解放前西雙版納地區最高封建領主。宋代大理段氏時為猛泐(即今西雙版納)大首領。宋淳熙七年(1180)叭真在西雙版納建立的統一地方政權,即為第一代召片領。自元、明、清設定土司制度以來,歷被封為徹里路軍民總管、車裡宣慰史,世代承襲,掌管西雙版納地區軍政大權,併兼僧侶首領。其權力機關為議事庭,自此發布命令,分派負擔,對所屬農奴及境內各族人民進行統治。

召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