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景子

景子

書名。撰者佚名。(1)《漢書·藝文志》著錄三篇,列於儒家,並云:“說宓子語,似其弟子。”宓子名不齊,字子賤,孔子弟子。原書已佚。清馬國翰從《韓詩外傳》、《淮南子》輯《景子》一卷,見《玉函山房輯佚書》。(2)《漢書·藝文志》著錄《景子》十三篇。列於兵形勢家。與儒家景子非一人。

景子字典分解

景的解釋 景 jǐng 環境的風光:景色。景致。景物。景觀。景氣(a.景色;b.指經濟繁榮現象,統指興旺)。景深。 情況,狀況:景象。景況。年景。 佩服,敬慕:景仰。景慕

子的解釋 子 zǐ 古代指兒女,現專指兒子:子女。子孫。子嗣。子弟(後輩人,年輕人)。 植物的果實、種子:菜子。瓜子兒。子實。 動物的卵:魚子。蠶子。 幼小的,小的:子雞

多看看:景德鎮民變【歷史知識】

明萬曆年間市民反對礦監稅使的鬥爭之一。稅監潘相派爪牙至江西各地徵稅。其舍人王四於景德鎮橫徵暴斂,貪贓不法。萬曆三十年(1602)景德鎮民萬餘憤而舉事,焚燒廠房。饒州(治今江西波陽)通判陳奇可安撫遣散民眾,始平其事。後奇可反被誣逮。

景子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