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祖訓錄

祖訓錄

書名。明太祖朱元璋撰。十三篇。第一篇為箴戒,其餘各篇與皇明祖訓同,內容、文字略有差異。卷首注稱:“內府于謹身殿東廡及乾清宮東壁上貼上,親王府於正殿及內宮東壁上貼上,時常觀省,務在遵守。”參見“皇明祖訓”。

祖訓錄字典分解

祖訓的解釋 (1).祖先的遺訓。語本《書·五子之歌》:“皇祖有訓,民可近,不可下。” 孔 傳:“皇,君也。君祖 禹 有訓戒。” 明 劉基 《次韻和石末公開讀有感》:“廟謨

錄國語字典 錄 (録) lù 記載,抄寫:記錄。載錄。抄錄。錄供。 記載言行或事物的書冊:語錄。目錄。回憶錄。 採取,任用:錄取。收錄。錄用。甄錄(經審查鑑別而任用)。

多學一學:祖法兒國【歷史地名】

亦作佐法兒。在今阿拉伯半島東南岸阿曼的佐法兒一帶。《明史· 外國傳七》: “祖法兒,自古里西北放舟,順風十晝夜可至。永樂十九年遣使偕阿丹、剌撒諸國入貢,命鄭和齎璽書賜物報之。”

祖訓錄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