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桓

三桓怎么寫好看

三桓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春秋魯國公族。魯桓公除太子莊公為國君外,另有三子:仲慶父,其後裔稱仲氏或孟孫氏,簡稱孟氏;叔牙,其後裔稱叔孫氏,簡稱叔氏;季友,其後裔稱季孫氏,簡稱季氏。三家俱出自桓公,故謂之“三桓”。後勢力逐漸強大,季氏最強,專魯國政,魯公室反卑於三家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三桓的解釋 春秋 時 魯國 大夫 孟孫 仲孫 、 叔孫 、 季孫 都是 魯桓公 的後代,故稱“三桓”。 文公 死後,三 桓 勢力日強,分領三軍,實際掌握了 魯國 的政權。《左傳·哀公二十七年》:“公患三 桓 之
  • 三的字典解釋 三 ā 數名,二加一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叄”代):三維空間。三部曲。三國(中國朝代名)。 表示多次或多數:三思而行。三緘其口。 筆畫數:; 部首:一; 筆順編號:
  • 桓的字典解釋 桓 á 古代立在城郭、宮殿、官署、陵墓或驛站路邊的木柱:桓表。 大:桓治(大治)。 〔桓桓〕威武的樣子,如“桓桓陳將軍,仗鉞奮忠烈”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

歷史知識推薦:撒魯爾

撒拉族祖先。亦為部落名。其名源於塔克汗的長子撒魯爾,據載塔克汗為西突厥烏古斯汗的六個兒子之一。十三世紀時,曾率族人取道撒馬爾罕、吐魯番、肅州等地,定居循化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三桓歷史

相關歷史

三桓_三桓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