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羽獸

羽獸

鳥類。《管子·幼官》:“以羽獸之火爨。”羽獸之名,實由大獸衍發而來。其義與羽物同。

羽獸字典分解

羽獸的解釋 南方朱鳥。《管子·幼官》:“飲於青後之井,以羽獸之火爨。” 尹知章 註:“羽獸,南方朱鳥。用南方之火,故曰羽獸之火。”

羽的解釋 羽 yǔ 鳥的毛:羽毛。羽絨。羽書。羽衣。羽扇。羽族(指鳥類)。羽旗。羽檄(羽書)。 魚類或昆蟲的翅膀,道教傳說中指會飛的仙人:羽翼。羽翰(翅膀)。羽士(a.會

獸的解釋 獸 (獸) shòu 四肢無嚴格分工,通體生毛的哺乳動物的總稱:獸類。野獸。鳥獸。禽獸。獸醫。 喻野蠻,下流:獸慾。獸行。人面獸心。 筆畫數:11; 部首:丷

多看看:羽林都督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三國吳置。《三國志·張昭傳》:“(張休)為侍中,拜羽林都督,平三典軍事。” 官名,三國吳置,掌督率羽林軍。《三國志·吳書·張休傳》:“及登卒後,為侍中,拜羽林都督,平三典軍事,遷揚武將軍。”

羽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