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范堅

范堅

晉南陽順陽(今河南淅川南)人,字子常。博學善屬文。永嘉中,避亂江東,拜佐著作郎、撫軍參軍。以討蘇峻功,賜爵都亭侯。累遷尚書右丞。以經學著名。後遷護軍長史,卒於官。

范堅字典分解

范的解釋 范 (範) fàn 模子:銅範。鐵范。 榜樣:模範。典範。 一定界限:範圍。範疇(a.類型;範圍;b.概念性最高的基本概念,如“化合”、“分解”是化學的範疇;“

堅的解釋 堅 (堅) jiān 牢固,結實,硬:堅固。堅實。堅如磐石。 不動搖,不改變:堅決。堅信。 牢固、結實的東西或陣地:中堅。攻堅。披堅執銳。 姓。 脆 筆畫數:

多學一學:范弘之【歷史知識】

晉南陽順陽(今河南淅川南)人,字長文。范汪之孫。以通明儒術,為太學博士。因議謝石有功曰“襄”,貪以敗官為“墨”之謚,又以為殷浩不得因桓溫黜之而不加謚,並應多敘溫篡權之跡。時謝、桓二宗族顯盛,尚書僕射又是溫故吏,三怨交集,乃出為餘杭令。卒於官,年四十七。

范堅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