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雲南高等學堂

雲南高等學堂

學校名。清光緒二十九年(1903)在雲南省垣五華書院舊址設立。陳燦任總辦,陳榮昌任總教習,分理財、兵學、交涉三科,教習從留心時務之科舉中人選聘。三十年選派教習往京師大學堂及日本、歐美學習,以提高教育質量。三十二年因學生普通科學程度不足,乃改為預科三班,稱普通部,為養成高等專門人才之準備;又添招師範部三班。總計六班,凡四百餘人。課程由日本人教授數理化等科,留學日本的華人教授史地、國文、圖畫、音樂、體操等科。次年改為兩級師範學堂。

雲南高等學堂字典分解

雲南的解釋 [Yunnan Province] 中國西南邊境的省。面積38萬多平方公里,人口3260萬,省會昆明。是中國民族成分最複雜的省。全境多山,高差很大,氣候垂直變化

順便了解:雲南記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唐袁滋撰。五卷。德宗貞元十年(794,一說十九年),袁氏奉命至南詔,曾至羊苴咩城(今雲南大理),歸後將其見聞撰為是書。已佚。

雲南高等學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