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雲羅天網

雲羅天網

猶言天羅地網。唐 王績《答馮子華處士書》:“所恨姚義不存,薛生已歿,使雲羅天網有所不該,以為嘆恨耳。”


並列 張掛在天空的羅網。唐·王績《答馮子華處士書》:“所恨姚義不存,薛生已歿,使~有所不該,以為嘆恨耳。”△貶義。用於環境。

雲羅天網字典分解

成語云羅天網的解釋 猶言天羅地網。

雲羅的解釋 (1).如網羅一樣遍布上空的陰雲。 南朝 梁 江淹 《雜體詩·效嵇康<言志>》:“曠哉宇宙惠,雲羅更四陳。”借指整個天空。 唐 李商隱 《春雨》詩:“玉璫

天網的解釋 (1).上天布下的羅網。 漢 班固 《幽通賦》:“觀天網之紘覆兮,實棐諶而相訓。”參見“ 天網恢恢,疎而不漏 ”。(2).比喻朝廷的統治。 三國 魏 曹植

多學學:雲西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四川省什邡市南部。面積21.2平方千米。人口2.5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徐家場,人口6220。因地處華鎣山麓和古洛水廢道西岸,以“雲”更“鎣”,故名。1938年置鎮,1959年設雲西公社,1983年改雲西鄉,1984年復置鎮。為菸葉主產區。有磷肥、麯酒、羽絨、閥門等廠。市捲菸廠駐此。清以來一直為曬煙集散地。什彭公路經此。各地會館及神廟在境多建,有“五樓四巷十大廟”之稱。古蹟有杜臨觀、張師墓地。

雲羅天網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