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蘇努

蘇努

約1648—1725

宗室貝勒褚英裔孫。順治十四年(1657)封鎮國公。聖祖征噶爾丹,以都統從行。康熙三十七年(1698)晉貝子,出為奉天將軍。世宗繼位,進封貝勒。雍正二年(1724),以與允禩結黨,削爵,黜宗室,謫山西右衛,不久卒。

蘇努字典分解

蘇的解釋 蘇 (⑧囌) sū 植物名(“紫蘇”或“白蘇”的種子,稱“蘇子”)。 指須頭下垂物:流蘇。 昏迷中醒過來:蘇生。甦醒。死而復甦。 緩解,解除:以蘇其困。 特指“

努的解釋 努 nǔ 儘量地使出力量:努力。 突出,撅著:努著嘴。努嘴。 因用力太過,身體內部受傷:用力不要太猛,別努著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力; 筆順編號:53154

不妨一看:蘇武牧羊【歷史典故】

蘇武(?——前60年),字子卿,杜陵(今陝西西安東南)人,西漢大臣。天漢元年(前100年),漢武帝派蘇武以中郎將(皇帝的侍衛官,秩二千石)身分持節出使匈奴。匈奴單于(chányú纏俞,匈奴最高首領的稱號)驕橫,藉故扣留了他,並多方威脅誘降,但蘇武始終堅貞不屈。單于為了逼迫蘇武投降歸順,把他囚禁在地窖里,幾天不給食物和飲水,但蘇武靠吃雪和吞咽氈毛居然沒有餓死。匈奴把蘇武押到荒無人煙的北海(今

蘇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