腹俸

腹俸怎么寫好看

腹俸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清代吏部銓選制度。乃外官歷俸升轉途徑之一。內地之缺皆屬此類,凡道、府、州、縣之佐貳官、首官,五年無過失,例得升擢。既不同於京秩,又異於邊俸。邊俸中,邊疆水土非甚惡劣,苗疆非甚緊要者,升遷或視同腹俸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腹的字典解釋 腹 ù 一般指人和脊椎動物軀幹的一部分,介於胸和骨盆之間,包括“腹壁”、“腹腔”及內臟(通常稱“肚子”):腹部。腹膜。腹水。腹瀉。腹疾。心腹(喻極親近的人)。腹稿。腹誹(指口裡不說而心裡不以為然。亦作
  • 俸的字典解釋 俸 è 官員等所得的薪金:俸祿。薪俸。俸給(?)。俸金。 筆畫數:; 部首:亻; 筆順編號:

歷史知識推薦:室利佛逝

古國名。亦作尸利佛誓。七至十三世紀時故地在今蘇門達臘島,都今巨港。後遷至占碑。極盛時勢力達西爪哇、馬來半島、加里曼丹西部,控制中國、印度、阿拉伯國家間交通貿易。俗信佛教。其地盛產黃金,對外貿易發達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腹俸歷史

相關歷史

腹俸_腹俸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