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事酒

事酒

古代酒名。為有事需要而臨時釀製的酒。《周禮·天官·酒正》:“辨三酒之物,一曰事酒,二曰昔酒,三曰清酒。”鄭玄註:“事酒,酌有事者之酒。”因其隨時可釀製,故是一種新酒。

事酒字典分解

事酒的解釋 古指“三酒”中冬釀春成的新酒。《周禮·天官·酒正》:“辨三酒之物,一曰事酒,二曰昔酒,三曰清酒。” 鄭玄 注引 鄭司農 云:“事酒,有事而飲也。” 賈公彥 疏:

事的解釋 事 shì 自然界和社會中的現象和活動:事情。事件。事業。 變故:事故(出於某種原因而發生的不幸事情,如工作中的死傷等)。事端。 職業:謀事(指找職業)。 關係

酒的解釋 酒 jiǔ 用高粱、米、麥或葡萄等發酵製成的含乙醇的飲料:白酒。啤酒。料酒。雞尾酒。茅台酒。酒漿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酉; 筆順編號:4411253511

也學習下:事過情遷【歷史典故】

隨著事情過去,對該事的感情、態度也起了變化。《五四愛國運動資料.青島潮.處州同鄉會公電》:“然我國人之熱度幾何,只恐事過情遷,不數月而漸歸消滅。” 見“事過境遷”。《五四愛國運動資料·青島潮》:“然我國人之熱度幾何,只恐~,不數月而漸歸消滅。”

事酒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