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事過情遷

事過情遷

隨著事情過去,對該事的感情、態度也起了變化。《五四愛國運動資料.青島潮.處州同鄉會公電》:“然我國人之熱度幾何,只恐事過情遷,不數月而漸歸消滅。”


見“事過境遷”。《五四愛國運動資料·青島潮》:“然我國人之熱度幾何,只恐~,不數月而漸歸消滅。”

事過情遷字典分解

成語事過情遷的解釋 隨著事情過去,對該事的感情、態度也起了變化。

事過的解釋 猶過失。《醒世恆言·李玉英獄中訟冤》:“﹝ 焦氏 ﹞一日趁老公不在家,尋起 李承祖 事過,揪來打駡。”

順便了解:事不有餘【歷史典故】

謂達到極點。《兒女英雄傳》第四十回:“娘兒倆,先哭了個事不有餘,大家勸住他,便忙著到祠堂行禮。”《三俠五義》第五三回:“那婆子樂了個事不有餘,然後大家方才動身。” 主謂 形容達到了極點。《三俠五義》53回:“那婆子樂了個~,然後大家才動身”。△用於情狀方面。→無以復加 ↔留有餘地

事過情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