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德安府

德安府

北宋宣和元年(1119)升安州置。治安陸縣(今市)。屬荊湖北路。轄境相當今湖北安陸、廣水、應城、雲夢、孝感等市、縣地。南宋鹹淳間移治漢陽城頭山(今武漢市西)。元至元十三年(1276)還舊治。屬河南江北行中書省。轄境擴大至今隨州市。明洪武初降為州,屬黃州府。十三年(1380)復為府,屬湖廣省。清屬湖北省。1912年廢。

德安府字典分解

府國語字典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:府庫。天府。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,泛指一般人的住宅:府邸。府第。王府。府上。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,等級在縣和省之間

順便了解:德不孤必有鄰【歷史典故】

《論語.里仁》:“子曰:‘德不孤,必有鄰。’”孔子說:“有道德的人是不會孤立的,一定會有思想一致的人與他相從為友鄰。”後因用為尚德之典。《漢書.董仲舒傳》:“周公曰:‘復哉復哉’,孔子曰:‘德不孤,必有鄰’,皆積善壘德之效也。”

德安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