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秋卷

秋卷

見“夏課”。

秋卷字典分解

秋卷的解釋 唐 代舉子落第後寄居京師過夏課讀,其間所作詩文稱為秋卷。 唐 姚合 《送崔約下第歸揚州》詩:“春風下第時稱屈,秋卷呈親自束歸。” 宋 王讜 《唐語林·文學》

秋的解釋 秋 (⑥鞦) qiū 一年的第三季:秋季。秋景。秋水(喻人的眼睛,多指女子的)。秋波(喻美女的眼睛)。三秋(a.指秋收、秋耕、秋播;b.指三年)。秋高氣爽。 莊

卷的解釋 卷 juàn 可以舒展和彎轉成圓筒形的書畫:長卷。畫卷。手卷。 書籍的冊本或篇章:上卷。第一卷。藏書十萬卷。卷帙(書捲成束,用布裹或布囊裝起來稱“帙”,即書套。

多學學:秋彌制度【歷史事件】

清代皇帝秋季圍獵制度。清政府在承德建造避暑山莊和外八廟,皇帝每年到木蘭圍場行圍射獵,舉行秋獮典禮,召集蒙、藏、維等各族王公大臣等上層人物輪流前來參加聚會。在這裡聯歡賜宴,頒行賞賜。皇帝馳獵,他們陪侍左右,此外還通過“詐馬” (賽馬)、“布庫” (摔跤)、演大戲等各種娛樂活動,達到“上下情相浹”,從而使各族上層人物對朝廷“畏威懷德,弭首帖伏”,不生異心。秋獮成為清朝皇帝籠絡各族上層人物的重要手段。

秋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