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郎瑛

郎瑛

1487—1566

浙江仁和(今杭州)人,字仁寶,號藻泉。正德諸生。居草橋門內景隆觀前,自號草橋子。博覽群書,恣意搜討,專注於學問,淡於科舉進取。所撰筆記《七修類稿》內容廣泛,有《明會典》、《明史》諸書所未及。另有《萃忠錄》、《青史袞鉞》。

郎瑛字典分解

郎的解釋 郎 láng 對年輕男子的稱呼:大郎。郎才女貌。 對某種人的稱呼:貨郎。女郎。 舊時妻稱夫或情人:郎君。 封建時代的官名:郎中(a.古官名;b.中醫醫生)。侍郎

瑛的解釋 瑛 yīng 玉的光彩:玉有瑛華(古籍中“瑛”多作“英”)。 像玉的美石:瑛瑤。瓊瑛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王; 筆順編號:112112225134

不妨一看:郎騎將軍【歷史官職】

雜號將軍名,漢置,掌帥軍征伐。《漢書·高惠高后文功臣表》:“昌武靖信侯單究,初以舍人從,以郎入漢,定三秦,以郎騎將軍擊諸侯,侯,九百戶,功比魏其侯。”

郎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