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二銖錢

二銖錢

南朝宋銅錢。宋前廢帝永光景和元年(465)所鑄。正面有“二銖”二字,背面有“永光”、“景和”、“孝建”三種。其時官錢每出,民間即仿鑄,而大小厚薄皆不及官錢。其無輪廓不磨濾,外形似被剪鑿者稱“來子”(耒子);尤輕薄者,謂之“荇葉”,又稱“鵝眼錢”、“綖環錢”,每千文錢積之不足三寸,入水不沉,隨手破碎。因錢輕造成“斗米萬錢”,經濟極為混亂。直至宋明帝整頓幣制,停鑄二銖錢,禁止新錢流通,專用古錢,物價才漸趨穩定。

二銖錢字典分解

二銖錢的解釋 古代貨幣的一種。重量為兩銖,故名。《宋書·前廢帝紀》:“﹝ 永光 元年二月﹞鑄二銖錢。”

錢國語字典 錢 (錢) qián 貨幣:銅錢。金錢。銀錢。錢票。錢幣。錢財。錢莊。錢糧。 費用:車錢。買書的錢。 財物:有錢有勢。 圓形像錢的東西:榆錢。荷錢。 中國市制重

也學習下:二界溝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遼寧省大窪縣西南部、遼東灣北岸。面積118.3平方千米。人口2.5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海興,人口800。原廣寧、海城二縣以溝為界,得名二界溝,鎮駐地在溝附近,故名。1950年設二界溝鎮,1956年改鄉,1958年改公社,1984年復鄉,1985年置鎮。主產稻。特產文蛤。二沙公路經此。

二銖錢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