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二郢

二郢

北朝北魏所置西郢州(治所在比陽縣,今河南泌陽縣西)和北郢州(治所在安貴縣,今湖北隨州市西北)的合稱。《魏書·賀拔勝傳》:出帝“除勝使持節、侍中、都督三荊、二郢、南襄、南雍七州諸軍事、驃騎大將軍、開府儀同三司、荊州刺史”。西魏廢帝三年(554),改西郢州為鴻州。“二郢”之名遂廢。


南北朝時,西郢州(治比陽縣,今河南泌陽縣)和北郢州(治安貴縣,今湖北隨州市西)的合稱。

二郢字典分解

二的解釋 二 èr 數名:一加一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貳”代)。 雙,比:獨一無二。 兩樣,別的:二話。不二價。 兩 筆畫數:2; 部首:二; 筆順編號:11

郢的解釋 郢 yǐng 古代中國楚國的都城,在今湖北省江陵縣附近。 筆畫數:9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251112152

順便了解:二司【歷史官職】

漢朝司徒、司空合稱。《後漢書 ·袁紹傳》:“故太尉楊彪,歷典二司,元綱極位。”時彪代董卓為司空,又代黃琬為司徒。 東漢司徒與司空的合稱。《後漢書·袁紹傳》:“太尉楊彪,歷典二司。”註:“彪代董卓為司空,又代黃琬為司徒。”

二郢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