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繡衣執法

繡衣執法

官名。新莽置。時王莽發大軍結集邊郡擬攻匈奴,吏士放縱擾民,故置,員五十五人,鎮撫邊郡,督大奸猾擅弄兵者。然皆貨略為市,侵漁百姓。

繡衣執法字典分解

成語繡衣執法的解釋 即繡衣直指。《後漢書·伏湛傳》:“﹝ 伏湛 ﹞至 王莽 時為繡衣執法。”參見“ 繡衣直指 ”。

繡衣的解釋 (1).彩繡的絲綢衣服。古代貴者所服。今多指飾以刺繡的絲質服裝。《左傳·閔公二年》:“﹝ 衛懿公 ﹞與夫人繡衣,曰:‘聽於二子!’”《南史·崔祖思傳》:“ 東阿

執法的解釋 (1) [enforce the law]∶執掌法律;行使法律權力執法不嚴使壞人有隙可乘(2) [apparitor]∶執行法令的官吏

不妨一看:繡口錦心【歷史典故】

比喻文辭華麗。明 陳汝元《金蓮記.郊遇》:“長公(蘇軾)繡口錦心,不日連枝奮北。”參見“錦心繡口”。 見“錦心繡口”。明·陸采《明珠記·送愁》:“俺小姐花容月貌,王解元~,正是一對夫妻。”

繡衣執法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