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繡口錦心

繡口錦心

比喻文辭華麗。明 陳汝元《金蓮記.郊遇》:“長公(蘇軾)繡口錦心,不日連枝奮北。”參見“錦心繡口”。


見“錦心繡口”。明·陸采《明珠記·送愁》:“俺小姐花容月貌,王解元~,正是一對夫妻。”

繡口錦心字典分解

成語繡口錦心的解釋 錦、繡:精美鮮艷的絲織品。形容文思優美,詞藻華麗。

繡口的解釋 比喻文辭華麗。 唐 柳宗元 《乞巧文》:“駢四儷六,錦心繡口。” 明 陳汝元 《金蓮記·郊遇》:“ 長公 ( 蘇軾 )繡口錦心,不日連枝奮北。”參見“ 錦心

錦心的解釋 比喻優美的文思。 清 李漁 《閒情偶寄·詞曲上·結構》:“有奇事,方有奇文,未有命題不佳,而能出其錦心,揚為綉口者也。”《鏡花緣》第九二回:“這句飛的原巧,也

也學習下:繡衣執法【歷史知識】

官名。新莽置。時王莽發大軍結集邊郡擬攻匈奴,吏士放縱擾民,故置,員五十五人,鎮撫邊郡,督大奸猾擅弄兵者。然皆貨略為市,侵漁百姓。

繡口錦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