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步軍

步軍

亦名步甲。清代八旗步兵之專稱。滿洲蒙古佐領下十八人,漢軍每佐領下十二人,合組為八旗步軍營,專司內城的防守巡緝事宜。

步軍字典分解

步軍的解釋 步兵。《史記·孫子吳起列傳》:“﹝ 龐涓 ﹞乃棄其步軍,與其輕鋭倍日並行逐之。” 清 和邦額 《夜譚隨錄·三官保》:“比金吾步軍來捕,三人已去遠。” 劉立凱

步的解釋 步 bù 行走:步兵。步行(x妌g )。徒步。信步。閒步。固步自封。望而卻步。 踏著別人的足跡走,追隨:步韻。步其後塵。步武前賢。 行走時兩腳的距離:步伐。步測

軍的解釋 軍 (軍) jūn 武裝部隊:軍威。軍服。行(x妌g )軍。軍功。軍犬。軍備。軍紀。軍銜。軍閥。軍令狀。異軍突起。潰不成軍。 軍隊的編制單位,是“師”的上一級。

多學一學:步履蹣跚【歷史典故】

主謂 形容行走緩慢,邁步不穩的樣子。宋·龔熙正《釋常談·步履蹣跚》:“患腳謂之~。”《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》77回:“只見一個大腳老婆子,生得又肥又矮,手裡捧著一對大蜡燭,~的走了進來。”△多用於行走方面。

步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