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多射

多射

官名。殷代武官,主征伐、戍衛及田獵。《殷虛文字甲編》第一一六七片:“癸酉卜,爭貞,令多射衛。”

多射字典分解

多的解釋 多 duō 數量大,與“少”、“寡”相對:人多。多年。多姿。多層次。多角度。多難(n刵 )興(x塶g )邦。多多益善。多行不義必自斃。 數目在二以上:多年生草。

射的解釋 射 shè 放箭:射箭。后羿射日。 用推力或彈力送出子彈等:射擊。掃射。發射。射程。射手。 氣體或液體等受到壓力迅速流出:噴射。注射。 放出光、熱、電波等:射電

不妨一看:多言或中【歷史典故】

多方言之,或許可以中的。《雲笈七籤》卷七十:“凡我同志,庶幾於此者,要在細求真訣,務以師授,不可以諛聞淺說、多言或中之義,所希企及矣。” 主謂 多種說法,或許能夠說到。宋·張君房《雲笈七籤》卷70:“凡我同志,庶幾於此者,要在細求真訣,務以師授,不可以諛聞淺說、~之義,所希企及矣。”△用於言語方面。

多射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