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橋丁

橋丁

雜任職名。唐置於諸津,每津各三十人,掌守護橋樑之事。

橋丁字典分解

橋丁的解釋 守橋的兵丁。《新唐書·百官志三》:“ 唐 改津尉曰令,有録事一人……津吏五人,橋丁各三十人,匠各八人。”

橋的解釋 橋 (橋) qiáo 架在水上或空中便於通行的建築物:橋樑。橋墩。橋涵。橋頭堡。吊橋。棧橋。引橋。立交橋。 形狀如橋樑的:心臟搭橋手術。 古同“喬”,高。 古同

丁的解釋 丁 dīng 天干的第四位,用於作順序第四的代稱:丁是丁,卯是卯。 成年男子。 人口。 從事某種勞動的人:園丁。 丁 zhēng 〔丁丁〕象聲詞,形容伐木、下

不妨一看:橋玄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09—183東漢梁國睢陽人,字公祖。少為縣功曹,舉孝廉。曾為豫州從事,以懲治梁冀黨羽羊昌不法而聞名。桓帝時歷任齊相、上谷太守、漢陽太守,後為度遼將軍,擊退鮮卑、南匈奴,邊境安靜。靈帝初累遷司空,轉司徒。素與南陽太守陳球有隙,及在公位,薦球為廷尉。光和元年拜太尉,以疾罷。清廉無餘財,時人稱之。

橋丁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