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彭家珍

彭家珍

1888—1912

清末四川金堂人,字席儒。成都武備學堂畢業。光緒三十二年(1906)赴日本考察軍事,漸萌革命之志。次年回國,任四川新軍哨兵。宣統元年(1909)升隊官,不久調任雲南講武堂教練官。後赴東北任奉天學兵營講師、代理管帶。三年充天津兵站司令部副官。武昌起義後,參與北方新軍革命活動。京津同盟會成立,任軍事部部長。1912年1月26日在京炸死清禁衛軍協統兼軍咨使、宗社黨首領良弼,他亦當場犧牲。

彭家珍字典分解

彭家珍的解釋 (1888-1912)近代民主革命烈士。四川金堂人。參加新軍,曾任天津兵站司令部副官。武昌起義後加入同盟會,任京津同盟會軍事部長。1912年1月在北京炸斃宗社

珍國語字典 珍 zhēn 珠玉等寶物:珍寶。珍珠。奇珍異寶。席珍待聘(“席珍”,坐席上的寶石,喻懷才待用)。 寶貴的,貴重的:珍貴。珍奇。珍稀。珍聞。珍玩(貴重的供賞玩的東

看一看:彭誼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1497明廣東東莞人,字景宜。好古,通律歷、占象、水利、兵法諸學。正統舉人。授工部司務。成化初,累官至右副都御史巡撫遼東,設法禁鎮守中官橫征,並請罷開黑山金場。鎮遼八年,軍令振肅。

彭家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