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良弼

良弼

1877—1912

清末滿洲鑲黃旗人,愛新覺羅氏,字賚臣。伊里布之孫。光緒二十五年(1899)入日本士官學校留學。歸國後歷任陸軍部軍學司司長、禁衛軍第一協統領兼鑲白旗都統等職,參與改革軍制、訓練新軍等事。宣統三年(1911)武昌起義後,堅決主張鎮壓,旋調任軍咨府軍咨使。次年參與組織宗社黨,頑固反對南北議和與清帝遜位。旋被革命黨人彭家珍炸斃。

良弼字典分解

良弼的解釋 猶良佐。《書·說命上》:“恭默思道,夢帝賚予良弼,其代予言。” 孔 傳:“夢天與我輔弼良佐,將代我言政教。” 唐 楊炯 《中書令薛振行狀》:“ 文王 協於朕卜

良的解釋 良 liáng 好:良好。善良。良辰美景。良知良能(中國古代唯心主義哲學家指人類不學而知的、不學而能的、先天具有的判斷是非與善惡的能力)。良莠不齊。 很:良久。

弼的解釋 弼 bì 輔佐:弼士(輔佐的人)。弼匡(輔佐匡正的人)。弼導。弼諧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弓; 筆順編號:515132511515

多看看:良霄【歷史知識】

?—前543 一稱伯有。春秋時鄭國大夫。鄭簡公四年(前562),晉率諸侯之師伐鄭,他奉命使楚告以鄭將臣服於晉,為楚拘執,三年後得釋。二十年,代表鄭國至宋參與晉、楚締結的弭兵之盟。後因驕侈剛愎,為駟氏所殺。

良弼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