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有術

今有術怎么寫好看

今有術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古代算學術語,即今之比例算法,傳入印度和西方後稱為三法。《九章算術》粟米章提出:“今有術曰:以所有數乘所求率為實。以所有率為法。實如法而一。”劉徽說:“此都術也。”任何數學問題,包括衰分、均輸、盈不足、方程、勾股測望,以及若干算術雜題,乃至面積、體積問題等等,“誠能分詭數之紛雜,通彼此之否塞,因物成率,審辨名分,平其偏頗,齊其參差,則終無不歸於此術也”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今有術的解釋 古算術名。亦稱異乘同除。相當於現代的比例法。
  • 術的字典解釋 術 ù 技藝:技術。藝術。武術。學術。不學無術。 方法:戰術。權術。心術。 古代城市中的道路。 術 ú 古同“秫”,黏高梁。 術 ú 〔白朮〕多年生草本植物,根狀莖可入藥。 〔蒼朮〕多年生草本植物

歷史知識推薦:籌海圖編

書名。題明胡宗憲撰,實出自幕僚鄭若曾開陽之手。十三卷。記明抵禦倭寇事,以嘉靖朝為主,上溯明初及前代中日交通情況。首卷為輿地全圖和廣東、福建、浙江、直隸、山東等沿海山川圖以及倭寇總路、分路入侵圖。二卷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今有術歷史

相關歷史

今有術_今有術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