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福公司

福公司

外商企業。清光緒二十二年(1896)在倫敦設董事會,北京設辦公處。主要掠奪中國煤礦開採權。二十四年侵占山西煤礦未成,鏇染指河南焦作煤礦得手。1915年與華資中原公司合組福中公司,控制了河南全部煤礦的產銷。1933年改組為中福公司聯合辦事處。嗣後相繼向湘潭、嘉陽等煤礦進行投資。建國後,該公司在華企業清理結束。

福公司字典分解

司國語字典 司 sī 主管,操作:司法。司機。司令。司南(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,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)。司空(a.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;b.複姓)。司徒(a

多學一學:福寧衛【歷史地名】

明洪武二十年 (1387) 置,屬福建都司。治所即今福建霞浦縣。轄定海、大金二守御千戶所。清康熙三年 (1664) 廢。 明洪武二十年(1387年)置,治今福建省霞浦縣東。屬福建都司。轄定海、大金二千戶所。清康熙三年(1664年)廢。

福公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