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關人

關人

官名。春秋戰國置。掌守邊境關卡,負責通報賓客來訪的小吏。《儀禮·聘禮》: “乃謁關人。關人問從者幾人,以介對。”


守關之吏。《儀禮·聘禮》:“及竟,旃誓,乃謁關人。關人問從者幾人,以介對。”

關人字典分解

關人的解釋 (1).古代守關的官吏。《儀禮·聘禮》:“及竟,張旜誓,乃謁關人。” 胡培翬 正義:“關人之長,天子謂之司關,諸侯謂之關尹。”《逸周書·大聚》:“遠旅來至,關人

關的解釋 關 (關) guān 閉,合攏:關門。關閉。關張。關停並轉(zh僴 )。 拘禁:關押。關禁。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:關口。關隘。關卡(qi?)。關

人的解釋 人 rén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、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:人類。 別人,他人:“人為刀俎,我為魚肉”。待人熱誠。 人的品質、性情、名譽

多學一學:關人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春秋戰國置。掌守邊境關卡,負責通報賓客來訪的小吏。《儀禮·聘禮》: “乃謁關人。關人問從者幾人,以介對。” 守關之吏。《儀禮·聘禮》:“及竟,旃誓,乃謁關人。關人問從者幾人,以介對。”

關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