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天京

天京

太平天國首都。清鹹豐三年二月十日(1853.3.19)太平軍攻克江蘇南京(即金陵)後改稱。鏇發布《建天京於金陵論》,稱“名之曰天京,即奉天體天之意也”。同治三年六月十六日(1864.7.19)為清軍攻陷,遂復舊稱。

天京字典分解

天京的解釋 (1).謂京都。 唐 李白 《自梁園至敬亭山見會公談陵陽山水兼期同游》詩:“粲粲 吳 與 史 ,衣冠耀天京。” 宋 梅堯臣 《依韻和達觀禪師贈別》:“ 趙壹

天的解釋 天 tiān 在地面以上的高空:天空。天際。天罡(北斗星)。天淵(上天和深淵,喻差別大)。天馬行空(喻氣勢豪放,不受拘束)。 在上面:天頭(書頁上面的空白)。

京的解釋 京 jīng 國都(現特指中國首都北京):京城。京都。京華(因京都是文物、人才匯集的地方,所以稱京都為“京華”)。京畿(國都和國都附近的地方)。京劇。京師(首都

不妨一看:天茶衙【歷史官職】

太平天國所設百工衙之一,主製造茶葉。

天京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