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李震

李震

南陽(今屬河南)人。父謙,官都僉事。震襲指揮使。正統九年(1445)從征兀良哈有功,升都指揮僉事。從王驥平麓川,升都督同知。景帝朝,歷任都指揮使、都督僉事。從征韋同烈,從方瑛大破天堂諸苗,平銅鼓諸賊。天順中,鎮守貴州、湖廣。擒拿李添保,破西堡等苗寨。升都督同知。成化中,歷任右都督,封興寧伯。守備靖州,復兼鎮貴州。鎮壓劉千斤、石和尚起義。威名振西南,苗人呼為“金牌李”。在湖湘久,熟悉苗人情況,善於用兵,然貪功好進。後因事下獄,王直敗,復爵,不久死。

李震字典分解

李的解釋 李 lǐ 落葉小喬木,果實稱“李子”,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,可食:李代桃僵(原用“桃”“李”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,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)。投桃報李。李下不正

震的解釋 震 zhèn 疾雷(霹靂)使物體振動:“震夷伯之廟”。震霆。 雷:“燁燁震電。” 巨大的力等使物體劇烈顫動:震撼。震盪。震顫。震響。震動。聲震遐邇。 迅速或劇烈

多學一學:李春【歷史知識】

隋人。開皇、大業年間,在趙州(治今河北趙縣)創建洨河石橋,又名趙州橋、安濟橋,其跨度、結構、造型均為罕見,是石拱橋的傑出代表。

李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