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申鍾

申鍾

鍾(鍾)

十六國時人。石虎稱居攝趙天王時,為侍中,後遷司徒。虎晚年不理朝政,大興土木,百役俱興,曾屢加勸諫,均不納。後冉閔石鑒,乃與司空郎闓等上尊號於閔。為太尉。冉魏永興三年(352),前燕慕容評破閔軍,與諸王公卿被俘送至薊(今北京西南)。燕主慕容儁任之為大將軍右長史。

申鍾字典分解

申的解釋 申 shēn 地支的第九位,屬猴。 用於記時:申時(下午三點至五點)。 陳述,說明:申述。申斥。申辯。申冤。三令五申。申請。申報。 重複,一再:“申之以盟誓,重

鐘的解釋 鍾 (①鍾③鐘④鍾⑧鍾) zhōng 金屬製成的響器,中空,敲時發聲:警鐘。編鐘(古代樂器。把一系列銅製的鐘掛在木架上組成,用小木槌擊奏。各時代形制大小不一,枚

不妨一看:申榮【歷史人物】

為山東行省平章政事,守東昌。紅巾起義軍攻打各郡,他見列郡皆降,便自殺。元人。元末為山東行省平章,守東昌。明兵至,列郡皆降,榮以兵少不敵,自經死。

申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