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營丘

營丘

邑名。在今山東淄博市臨淄北,以營丘山得名。周武王封呂尚於齊,建都於此。後改名臨淄。一說在今昌樂縣東南,春秋時名緣陵,漢置營陵縣。

營丘字典分解

營丘的解釋 (1).古邑名。在今 山東省 淄博市 臨淄 北,以 營丘山 而得名。 周武王 封 呂尚 於 齊 ,建都於此。後改名 臨淄 。《史記·齊太公世家》:“ 武王

營的解釋 營 (營) yíng 軍隊駐紮的地方,借指按編制集體生活的地方:營地。營房。營壘。軍營。野營。陣營。步步為營(軍隊前進一步就設一道營壘,喻行動謹慎,防備極嚴)。

丘的解釋 丘 qiū 小土山:土丘。沙丘。丘陵。丘壑。 像小土山凸起的:丘疹。 墳墓:丘墓(大墓)。丘壟。 量詞,指用田塍隔開的水田:一丘十畝大的小田。 眾人聚居的地方:

看一看:營軍都督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三國魏置,為大將軍及太尉府屬官。洪飴孫《三國職官表》作七品。西晉三品將軍以上軍府皆置,諸公及開府位從公加兵者亦置。 官名,三國魏置,為太尉府、大將軍府屬吏,掌軍營事務,七品。西晉將軍府三品以上者皆置;公府及開府位從公而加兵的也置。

營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