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風轉翻車

風轉翻車

又稱風車、風力水車。以風力為動力的翻車。由風驅動風輪鏇轉,帶動裝有龍骨板葉的木鏈轉動,龍骨板葉上移刮水上岸。風轉翻車的風輪有立式和臥式兩種。明代已開始套用。最早記載見於明徐光啟《農政全書》。明宋應星《天工開物》:“揚郡以風帆數扇,俟風轉車,風息則止。止車為救潦,欲去澤水,以便栽種。”

風轉翻車字典分解

翻車的解釋 (1) [upset;cart turns over]∶車輛翻覆這起翻車事故是由於司機酒後開車造成的(2) [frustrate]∶比喻事情中途受挫或失敗(3)

不妨一看:風通道會【歷史典故】

謂風尚人情有共同處。《資治通鑑.晉穆帝永和十二年》:“負 殊至姑臧,張瓘見之曰:‘我,晉臣也;臣無境外之交,二君何以來辱?’負 殊曰:‘晉王與君鄰藩,雖山河阻絕,風通道會,故來修好,君何怪焉!’” 並列 風尚人情有共同的地方。《資治通鑑·晉穆帝永和十二年》:“負殊至姑臧,張瓘見之曰:‘我,晉臣也;臣無境外之交,二君何以來辱?’負殊曰:‘晉王與君鄰藩,雖山河阻絕,~,故來修好,君何怪焉!’”△多用於

風轉翻車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