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王圻

王圻

明上海人,字元翰。嘉靖進士。除清江知縣,調萬安,征授雲南道御史。忤時相,出為福建按察僉事,謫邛州判官,遷進賢知縣,改曹縣,後遷開州知州,歷青州通判,擢湖廣提學僉事、陝西布政司參議。乞養歸。築室淞江之濱,以著書為事。年逾古稀,猶篝燈帳中,半夜不輟。著有《續文獻通考》、《洪州類稿》、《諡法通考》、《兩浙鹽志》、《海防志》、《三吳水利考》、《稗史彙編》。

王圻字典分解

王圻的解釋 猶王畿。《逸周書·職方》:“乃辯九服之國,方千里曰王圻。” 孔晁 註:“圻,界也。圻與畿同。” 唐 沉珣 《授崔珙鳳翔節度使制》:“古稱右輔,以扶助王圻。”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圻的解釋 圻 qí 地的邊長。 方千里之地:“今土數圻而郢是城,不亦難乎”。 圻 yín 古同“垠”,邊際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:1213312

看一看:王后【歷史知識】

簡稱後。天子的配偶。後宮女官之長。

王圻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