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固

孫固

【生卒】:1016——1090

字和父,鄭州管城(今屬河南)人。舉進士,調磁州司戶參軍。治平中,神宗為潁王,就任侍講,及為皇太子,又為侍讀。至即位,擢知通進銀台司,勸神宗勿要用兵於西夏,出知澶州。入知審刑院,極論青苗法於民不便。元豐初,同知樞密院事。元祐中,拜門下侍郎,復知樞密院事。累官右光祿大夫。卒,贈開府儀同三司,謚溫靖。


宋鄭州管城人,字和父。第進士。調磁州司戶參軍。神宗立,擢知通進銀台司。歷知澶州、審刑院、判少府監等,反對經略西夏,又言王安石不可為相,與安石議事多不合,極論青苗法不便。元豐初,同知樞密院事。哲宗時知河南府。元祐間拜門下侍郎,知樞密院事。官至右光祿大夫。卒謚溫靖。

孫固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固的解釋 固 gù 結實,牢靠:堅固。穩固。鞏固。凝固。加固。 堅定,不變動:固執。固定。固本。 本,原來:固有。固步自封(亦作“故步自封”)。 鄙陋(見識淺少)。 姓。

多學學:孫應奉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1829 清湖南永順人。行伍出身。乾隆末隨軍鎮壓湖南苗民起事,擢千總。後多次參予各地征戰,以軍功屢遷為潮州鎮總兵。嘉慶十六年以事奪職戍伊犁。嘉慶二十四年赦歸。

孫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