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金陵紀事

金陵紀事

書名。作者佚名。抄本。記作者在太平天國首都天京(即金陵)的見聞,涉及太平天國官制、軍制、稱呼、婦女政策、勞動生產等事。文末附詠時事律詩十三首。收入《太平天國資料叢編簡輯》。

金陵紀事字典分解

金陵的解釋 (1).古邑名。今 南京市 的別稱。 戰國 楚威王 七年(公元前333年)滅 越 後在今 南京市 清涼山 ( 石城山 )設 金陵邑 。 南朝 齊 謝朓

紀事的解釋 [chronicles;record] 記載事實《西行紀事》

多學一學:金瓶梅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章回小說。明蘭陵(今山東棗莊市境內,蘭陵系嶧縣舊稱)“笑笑生”著,亦有人誤以為王世貞著。一百回。 以《水滸傳》中西門慶為主角,描寫其與潘金蓮、李瓶兒、春梅故事。反映了西門慶勾結官府,剝削窮人,蹂躪婦女,由發跡到滅亡的歷史。作者刻畫人物形象,描摹人情世態細緻入微,表現了熟練的語言技巧,被譽為“天下第一奇書”。抄本流傳於隆慶至萬曆初期,萬曆三十八年(1610)刊刻。後有四十五年“東吳弄珠客序”

金陵紀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