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金棗

金棗

《抱朴子》:“吳景帝時,戍將廣陵發一大冢,似公主之冢,棺中死人兩耳及鼻孔中皆有黃金如棗許大。”

金棗”,即大小如棗之黃金也。

北周.庾信《周冠軍公夫人烏石蘭氏墓志銘》:“金棗長含,銀蠶永送。”

金棗字典分解

金棗的解釋 指古人入殮時塞於耳鼻等處的棗形黃金。 北周 庾信 《周冠車公夫人烏石蘭氏墓志銘》:“金棗長含,銀蠶永送。” 倪璠 注引《抱朴子》:“ 吳景帝 時,戍將於 廣陵

金的解釋 金 jīn 一種化學元素,符號Au,原子序數79,黃赤色,質軟:黃金。金子。金筆。 金一類的,具有光澤、延展性,容易傳熱和導電的固體的通稱(汞除外)。:金屬。五

棗的解釋 棗 (棗) zǎo 落葉灌木或喬木,枝有刺,葉卵形,開小黃花,核果稱“棗子”或“棗兒”,橢圓形,熟時紅色,可食:棗紅。棗泥。囫圇吞棗(喻讀書等不加分析辨別地籠統

不妨一看:金山咀島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河北秦皇島市西南北戴河海濱。為海防要地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17撫寧縣: 金山咀島 “在縣東南四十五里。山如鳥咀,半入于海,今設軍戍守”。

金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