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周幽王

周幽王

?—前771

西周王。姬姓,名宮湦,或作宮涅。公元前781—前771年在位。周宣王之子。在位時任用虢石父執政,政治腐敗,邊患嚴重,加以地震、旱災頻繁,致民不聊生。後廢申後和太子宜臼,寵褒姒立之為後,以其子伯服為太子,使統治集團內部解體。“三事大夫,莫肯夙夜,邦君諸侯,莫肯朝夕”(《詩·小雅·雨無正》),申侯聯合繒國和犬戎伐周,諸侯坐視不救,遂被殺,西周滅亡。

周幽王字典分解

王國語字典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多看看:周璽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1507明廬州衛人,字天章,號荊山。弘治九年進士。授吏科給事中,屢遷禮科都給事中,慷慨好言事。正德初上疏請毀新立寺觀,摒逐法王、真人,止醮事。率與中官牾,為劉瑾搒掠幾死。削籍,尋卒。有《垂光集》。

周幽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