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領直

領直

官名。南朝梁置。負責領兵值衛,上台、東宮皆有領直。

領直字典分解

領直的解釋 古代宮禁中統領值宿衛士之官。《資治通鑑·梁元帝承聖元年》:“ 頊 為領直。” 胡三省 註:“ 梁 宿衞之官有四廂領直,蓋領直衞之士,因以名官。”

領的解釋 領 (領) lǐng 頸,脖子:引領而望。 衣服上圍繞脖子的部分:衣領。領口。領結。領帶。領章。 事物的綱要:領袖。要領。提綱挈領。 帶,引,率(shu剗 ):

直的解釋 直 zhí 不彎曲:直線。直角。直徑。直立。直截了當。直覺(ju?)。直觀。 把彎曲的伸開:直起腰來。 公正合理:是非曲直。理直氣壯。耿直。正直。 爽快,坦率:

多看看:領催【歷史知識】

官名。清八旗都統衙門所屬之職官。八旗每佐領下額設五人,掌本佐領下文書檔案及支領俸餉。初制,由本佐領下另戶馬甲、閒散內挑補,滿洲、蒙古並可於本佐領下識守護軍內挑補。雍正四年(1726)又定,佐領下另戶人少不足挑取者,於開戶馬甲內選補。

領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