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領催

領催

官名。清八旗都統衙門所屬之職官。八旗每佐領下額設五人,掌本佐領下文書檔案及支領俸餉。初制,由本佐領下另戶馬甲、閒散內挑補,滿洲蒙古並可於本佐領下識守護軍內挑補。雍正四年(1726)又定,佐領下另戶人少不足挑取者,於開戶馬甲內選補。

領催字典分解

領催的解釋 清 代官名。滿語“撥什庫”的漢語意譯。司佐領內的文書俸餉。 清 魏源 《聖武記》卷十一:“至於八旗禁旅,雖分隸八都統,然惟驍騎營之馬甲、領催、匠役隸之。”自注

領的解釋 領 (領) lǐng 頸,脖子:引領而望。 衣服上圍繞脖子的部分:衣領。領口。領結。領帶。領章。 事物的綱要:領袖。要領。提綱挈領。 帶,引,率(shu剗 ):

催的解釋 催 cuī 使趕快行動:催促。催辦。催討。 使事物的產生、發展變化加快:催化。催生。催眠。催奶。催肥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亻; 筆順編號:32252324

多學一學:領皇太后諸局事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遼朝北面官,總領皇太后帳祇應諸局之事。

領催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