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舟人

舟人

上古國名。相傳為祝融之後,禿姓。後為周所滅(《國語·鄭語》)。

舟人字典分解

舟人的解釋 船夫。《詩·小雅·大東》:“舟人之子,熊羆是裘。” 毛 傳:“舟人,舟楫之人。” 晉 木華 《海賦》:“於是舟人漁子,徂南極東。” 唐 鄭谷 《舟行》詩:“

舟的解釋 舟 zhōu 船:舟輯。龍舟。輕舟。一葉扁舟。泛舟。同舟共濟。 筆畫數:6; 部首:舟; 筆順編號:335414

人的解釋 人 rén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、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:人類。 別人,他人:“人為刀俎,我為魚肉”。待人熱誠。 人的品質、性情、名譽

也學習下:舟楫署【歷史知識】

官署名。隋大業三年(607)都水監置。唐貞觀六年(632)沿置,設令一人,為長官,主舟楫、漕運事。上元二年(675),設丞二人,掌運漕隱失。開元二十六年(738)罷。宋初猶存空名,元豐改制廢。

舟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