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姑蔑

姑蔑

春秋越地。即今浙江衢州市東龍游鎮。《左傳》哀公十三年(前482):“彌庸見姑蔑之旗。”又作姑末。為越國西界。《吳越春秋》:勾踐之地“南至於姑末”,即此。②春秋魯地。在今山東泗水縣東。《左傳》定公十二年(前498):魯人伐費,“敗諸姑蔑”,即此。亦簡稱蔑或眜。《春秋》隱公元年(前722):“公及邾儀父盟於蔑。”《公羊傳》、《穀梁傳》作“眜”。

姑蔑字典分解

姑的解釋 姑 gū 稱父親的姐妹:姑姑。姑父。姑表(一家的父親和另一家的母親是兄妹或姐弟的親戚關係,如“姑姑兄弟”)。 丈夫的姊妹:小姑子。姑嫂。 舊時妻稱夫的母親:翁姑

蔑的解釋 蔑 (⑤衊) miè 目受傷而不明。 無,沒有:蔑以復加。 小:蔑視。輕蔑。 滅:“而蔑殺其民人,宜吾不敢服也”。 塗染:誣衊。污衊。 筆畫數:14; 部首:

多看看:姑蔑【歷史知識】

①春秋越地。即今浙江衢州市東龍游鎮。《左傳》哀公十三年(前482):“彌庸見姑蔑之旗。”又作姑末。為越國西界。《吳越春秋》:勾踐之地“南至於姑末”,即此。②春秋魯地。在今山東泗水縣東。《左傳》定公十二年(前498):魯人伐費,“敗諸姑蔑”,即此。亦簡稱蔑或眜。《春秋》隱公元年(前722):“公及邾儀父盟於蔑。”《公羊傳》、《穀梁傳》作“眜”。

姑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