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陵

莊陵怎么寫好看

莊陵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唐敬宗李湛墓。寶曆二年(826)十二月敬宗卒,大和元年(827)七月葬此陵。在今陝西西北五里。堆土成陵,四面有門,門兩側侍石獅一對。神道兩側列石人、馬等與各陵同。陪葬有悼懷太子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莊的字典解釋 莊 (莊) ā 村落,田舍:村莊。莊戶。莊稼。 封建社會君主、貴族等所占有的成片土地:皇莊。莊主。莊客。 商店的一種名稱:茶莊。飯莊。錢莊。 某些種類的 * ,局中人輪流為主: * 。坐莊。 四通八達的道
  • 陵的字典解釋 陵 í 大土山:山陵。丘陵。陵谷遷變(簡作“陵谷”)。 高大的墳墓:陵園。陵墓。陵寢。 古同“凌”,侵犯,欺侮。 筆畫數: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

歷史知識推薦:李及

北宋鄭州今屬河南人,字幼幾。第進士。寇準薦其才,擢大理寺丞,知興化軍。旋以殿中丞通判曹州。以吏才知名,擢知隴州。後歷知鳳翔府、延州、秦州及提點陝西刑獄、淮南轉運使。在秦州以處事果敢為部屬所驚服。入為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莊陵歷史

相關歷史

莊陵_莊陵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