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龐蔥

龐蔥

一作龐恭。戰國時魏國人。與魏太子為質於趙。曾以“三人言而成虎”為喻,勸魏惠王不聽讒言。魏王應允。後從趙返魏,而讒言先至,終不得見魏王。見《戰國策·魏策二》。

龐蔥字典分解

龐的解釋 龐 (龐) páng 大:龐大。龐然大物。 雜亂:龐雜。 臉:面龐(臉盤)。龐眉皓首(眉發花白,年老的樣子)。 姓。 筆畫數:8; 部首:廣; 筆順編號:41

蔥的解釋 蔥 cōng 多年生草本植物,葉圓筒狀,中空,莖葉有辣味,是常用的蔬菜或調味品,兼作藥用,品種很多:大蔥。小蔥。 〔蔥頭〕a.多年生草本植物,地下有扁球形鱗,白

多看看:龐安時【歷史知識】

1042—1099 北宋蘄州蘄水(今湖北浠水)人,字安常。出身於醫學世家。兒時讀書過目不忘。其父授以脈訣,以為淺近不足取,即獨取黃帝扁鵲之脈書,不久遂能通其說,時出新意,其父為此大驚。尤精於傷寒,精讀《靈樞》、《太素》諸秘書。為人治病,十有八九痊癒,救活無數人。研究《傷寒論》三十餘年,深有所得,著《傷寒總病論》,對後世頗有影響。還著有《難經解義》(或作《難經辨》)、《本草補遺》等。

龐蔥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