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龐堅

龐堅

【生卒】:?—約757

京兆涇陽人。歷潁川太守安祿山反,以長史守潁川。賊將悉銳來攻,晝夜拒戰,糧盡援絕,被執不降,縛於樹凍死。

龐堅字典分解

龐的解釋 龐 (龐) páng 大:龐大。龐然大物。 雜亂:龐雜。 臉:面龐(臉盤)。龐眉皓首(眉發花白,年老的樣子)。 姓。 筆畫數:8; 部首:廣; 筆順編號:41

堅的解釋 堅 (堅) jiān 牢固,結實,硬:堅固。堅實。堅如磐石。 不動搖,不改變:堅決。堅信。 牢固、結實的東西或陣地:中堅。攻堅。披堅執銳。 姓。 脆 筆畫數:

也學習下:龐安時【歷史知識】

1042—1099 北宋蘄州蘄水(今湖北浠水)人,字安常。出身於醫學世家。兒時讀書過目不忘。其父授以脈訣,以為淺近不足取,即獨取黃帝扁鵲之脈書,不久遂能通其說,時出新意,其父為此大驚。尤精於傷寒,精讀《靈樞》、《太素》諸秘書。為人治病,十有八九痊癒,救活無數人。研究《傷寒論》三十餘年,深有所得,著《傷寒總病論》,對後世頗有影響。還著有《難經解義》(或作《難經辨》)、《本草補遺》等。

龐堅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