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急子

急子

又稱太子伋。春秋時衛國人。衛宣公之子,夷姜所生。初立為太子,宣公令右公子職傅之。職為他娶齊女,未入室,宣公見其美而自娶,齊女生壽、朔二子。夷姜自縊死。齊女與朔讒之。宣公怒,乃使其去齊,令盜於邊界上殺之。壽勸其勿行,不聽。壽乃替行,被殺。他後至亦被殺。衛人傷之,為賦詩《二子乘舟》(見《詩·國風·邶風》)。

急子字典分解

急的解釋 急 jí 焦燥:急燥。著急。焦急。 氣惱,發怒:急眼。 使著急:這件事真急人。 匆促:急促。急功近利(急於求目前的成效和利益)。 迅速,又快又猛:急流。急進。急

子的解釋 子 zǐ 古代指兒女,現專指兒子:子女。子孫。子嗣。子弟(後輩人,年輕人)。 植物的果實、種子:菜子。瓜子兒。子實。 動物的卵:魚子。蠶子。 幼小的,小的:子雞

順便了解:急斂暴征【歷史典故】

嚴急而苛猛的賦稅。唐 白居易《杜陵叟》詩:“長吏明知不申破,急斂暴徵求考課。” 並列 嚴猛而苛刻的捐稅。唐·白居易《杜陵叟》詩:“長吏明知不申破,~求考課。”△貶義。用於寫舊時的暴政嚴苛。

急子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